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这条消息被中国的媒体转的铺天盖地,来看看:

美国总统贝拉克·奥巴马呼吁政府加强金融监管当天,一份最新披露的政府报告显示,证交会一些员工花费更多时间浏览色情网站,而非监管华尔街。

美国广播公司 (ABC)22日披露了报告内容。

报告由证交会督察长戴维·科茨执笔。应共和党参议员查尔斯·格拉斯利要求,科茨展开了33起针对证交会员工浏览色情网站的调查。

颇具讽刺意味的是,员工利用工作时间浏览色情网站大多发生在2008年美国金融体系崩溃之初。其中7名调查对象为证交会高级官员,年薪在10万美元至22.2万美元之间。

证交会前发言人迈克尔·鲁宾逊告诉美联社记者,他理解公众对证交会员工利用工作时间浏览色情网站感到愤慨,“那种行为难以容忍并恶劣”,希望证交会主席玛丽·夏皮罗“着力聚焦”这件事。

这条消息的出炉,举例证交会起诉高盛,只有6天。

常言说,无风不起浪,为何在这个敏感时机爆出此等丑闻,在证交会因道德问题起诉高盛之际,自身却立即面临有关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的指控。

我们不得不怀疑,这背后是高盛一手操作的,可谓一石二鸟。既可以转移公众视线,又可以抹黑对手,陷害对手。

第一,从时机看,和高盛被诉案如此接近;第二,从动机看,只有高盛有打击证交会的动机;第三,从能力看,神通广大的高盛做到这一点如小儿科般简单。

由此,可见资本家超强的公关能力和准确确认打击目标的本领。太强大了,如果中铝能学到高盛的十分之一的本事,也不至于被力拓,必和必拓之流玩弄的如此之惨。

中国人总是觉得自己聪明,但和国际上公关策划的大师们相比,差得太远了。还是好好向高盛学习吧!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冲

王冲

192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北京外国语大学公共外交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,中国社科院日本政治中心特约高级研究员,美国国务院访问者(IVLP),专栏作者。曾任《中国青年报》国际部记者,《中国周刊》国际部主任。著有《选票的背后——透视美国大选和美国政治文化》。联系我:chonglingw@hotmail.com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