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曾不可一世的沙漠枭雄卡扎菲,终于在遭受性侮辱后中弹倒下,中东的“阿拉伯之春”上演又一个高潮。平静后大家不禁会问:谁是下一个?

之所以问谁是下一个,而不是问有没有下一个,并非没有道理。中东北非从突尼斯到埃及,再到利比亚,如同一部电视连续剧,卡扎菲之死是一个高潮,但远未到剧终的时刻,如果说这部剧60集,卡扎菲之死只是到了30集,后面,还有更多故事,叙利亚、也门、沙特、伊朗,都有可能成为这部大戏的下一轮主角。

伊朗和沙特略有些遥远,近在眼前的是叙利亚。诸多迹象显示,西方国家可能会进行阿富汗、伊拉克、利比亚之外的 ……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冲

王冲

192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北京外国语大学公共外交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,中国社科院日本政治中心特约高级研究员,美国国务院访问者(IVLP),专栏作者。曾任《中国青年报》国际部记者,《中国周刊》国际部主任。著有《选票的背后——透视美国大选和美国政治文化》。联系我:chonglingw@hotmail.com

文章